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火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
首頁> 即時資訊
歡迎參加「公路橋梁地震早期損失評估資料庫建置與模組開發之研究」 教育訓練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委託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執行「公路橋梁地震早期損失評估資料庫建置與模組開發之研究」研究計畫,進行公路橋梁地震早期損失評估資料庫建置與模組開發,使能經由中央氣象局地震速報電子郵件觸發,在震後第一時間自動完成公路橋梁損壞狀態之初步評估,藉以提升公路系統震後應變效能(包含橋梁巡查、封閉、替代道路規劃等),減輕可能的二次損失。
     本計畫所考慮之橋梁,係專指公路總局所管轄之省道橋梁以及代管之縣道橋梁。本計畫應用公路總局委託台灣世曦公司「公路橋梁耐震能力評估及補強工程可行性研究」計畫所研擬之橋梁耐震能力評估模式,就所考慮橋梁進行評估,同時亦就該所建置之省道橋梁結構耐震屬性資料進行補充與利用;另外,本計畫亦以現地調查方式分期完成縣道橋梁空間座標與結構耐震屬性資料庫之建置。本計畫目前已初步完成公路橋梁地震早期損失評估資料庫建置與模組之研發,並曾利用計畫執行期間發生之規模較大的地震,以中央氣象局所發送的地震速報電子郵件,進行早期損失評估模組與資料庫的實際測試。
     本次講習會舉辦之目的,在於就公路橋梁地震早期損失評估的資料、原理與應用,作一有系統的說明,以期公路橋梁主管機關與各橋梁管理人員於未來模組上線應用時,可於地震後立即就模組所提供的橋梁震損評估結果進行正確的解讀,強化災情研判能力並縮短應變反應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