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火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
首頁> 即時資訊
南竿福澳、東莒猛澳、東引中柱港海象系統維修更新
另開視窗_馬祖日報
      馬祖南竿福澳港、東莒猛澳港及東引中柱港海象系統進行維修更新,分別在港口的內外水域更新或設立觀測儀器裝置、資料傳輸點、聲波式剖面流速波浪海象觀測站,建立馬祖長期可靠之海象資料作為依據。
    由交通部運輸研究所規劃發包的海象系統進行維修更新工程,包括儀器及儀器架水下電纜至出水處、水泥塊佈放與纜線錨鍊銜接等水下施作,以及錨鍊及高張力繩索綁縛、錨鍊及水泥塊吊運輸送上船等,纜線出水處由底床至堤面之纜線固定作業,海象即時傳送系統基地站架設安裝及測試等岸上施作。
     連江縣港務處表示,馬祖四周環海,開發海洋資源、發展航運、從事港灣建設及澈底瞭解港灣設施改善之依據等均需長期可靠之海象、氣象及地象資料作為依據。港口建立海象資料觀測站建立長期觀測,可以獲得較長期的海氣象資料,並可提供給一般民眾、港灣管理機關、國內外船舶業者及有關人員查詢,以提升船舶航行安全。(資料來源/照片出處:馬祖日報)